当前所在位置:珠峰网资料 >> 外贸 >> 国际商务师 >> 正文
国际商务师英语辅导:餐厅英语常用口语
发布时间:2013/4/17 18:59:32 来源:城市网学院 编辑:admin
   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, please?
   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??
    Have you booked a table?
    您预定餐桌了吗?
   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?
    您预定了吗?
    smoking or non-smoking?
   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?
   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?
    您想喝什么?
   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?
    您需要看菜单吗?
    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:找一张桌子坐下——看菜单-—点菜——就餐-—付钱-—离开。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。“订餐”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,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。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,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。一进餐厅,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,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。
    Expression 表达
    Excuse me, could I see the menu, please?
    打搅一下,我能看看菜单吗?
   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    您现在可以点餐吗?
    first course
    第一道菜
    maincourse
    主菜
    dessert
    甜食
    Could I have the bill, please?
    请拿账单来,好吗?
   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?
    请问您怎样付款?
    在西餐厅就餐,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。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,往往是汤、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。第二道菜是主菜,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,它同“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——牛肉布丁”、“shepherd spie——牧羊人馅饼”一样,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。最后一道是甜食——或冷或热,但都是甜的。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,后吃甜的。西餐菜单名目繁多,有时不易读懂。遇到这种情况,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。
   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
    餐厅里的对话
   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
    休正在餐厅点餐
    a few moments later
    (过了一会儿)
    Emma: one sparkling water
    埃玛:一份带汽的矿泉水。
    Hugh: Thanks very much
    休:谢谢!
    Emma: Are you ready to order?
    埃玛:您现在可以点菜吗?
    Hugh: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.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.
    休:是的,可以。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,好吗——今日的例汤是什么?
    Emma: That's minestrone, is that all right sir?
    埃玛:是意大利蔬菜汤,可以吗?
    Hugh: Yeah, that's fine,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?
    休:可以。好的…至于主菜,请给我一份鸡肉,好吗?
    Emma: Chicken.
    埃玛:…鸡肉…
    Hugh: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
    休: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。
    Emma: Boiled potatoes, OK?
    埃玛:…煮土豆。好的。
    Hugh: Thanks very much.
    休:谢谢!
    Emma: OK.
    埃玛:好的。
广告合作:400-664-0084 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Copyright 2010 - 2017 www.my8848.com 珠峰网 粤ICP备15066211号
珠峰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